請㸃擊左圖 

《藍山之旅》__ 鄧偉燊 (65)
 
我輩畢業班同學,五十週年聚會遊福建時,晚間在廈門酒店大堂傾談中,振聲同學建議來個2017年的同學小聚。這個小聚行之有素,在2003年十月四日,定貽應耀國邀請,到安省Ottawa相聚,連同佐行、錦源、偉燊及配偶,一行八人,揭開第一次小聚序幕。翌年,耀國再作馮婦,安排第二次聚會,參加者十六眾。當年適逢其會,渥太華市正舉行狂想曲節日,是故《rhapsody》名稱由此而生。
 
繼之,2005年榮輝在安省Algonquin主持;2006年錦源在魁省Ste-Agathe-des-Monts安排;2007年爗樑在卑詩省Sidney-by-the-Sea主辦;2008年九月芃芃在Diamond Princess船上舉行,暢遊溫哥華至亞拉斯加城市,觀賞沿岸風光;2010年五月中健安排在亞省Banff國家公園內小聚。
 
康泰、芃芃、爗樑、偉燊、及佐行五位同學,自去年召開第一次籌委會會議後,同學陸續報名參加,經過四次討論,期間發出九期簡報。最後,文華、常昆、紹暉、明鼎同學因公或私事故,未能成行。今年出席小聚仍有37人,各人從香港、羅省、三藩市、溫哥華、愛民頓、卡加里前來,出席為期三天的《藍山之旅》。感謝同學安排,晩飯設有燒中豬全體、燒鴨、海蜇手撕走地雞、臘鴨腿炒紹菜、白灼油菜薳、及白飯助膳。
 
翌早,將剩餘的燒豬骨頭㷛粥,配上豬肉及蝦刴肉,放入鹽、糖、生粉、麻油、古月粉、大地魚粉,撻搗拌成丸,再加芥菜、皮蛋,煮成兩大鍋粥,配上油炸鬼、薑葱撈粗、幼麵,是為早膳。午餐後,到附近名勝景點Scenic Caves and Nature Adventures觀賞、遊玩。可惜,天要下雨,後期遊洞祗有草草離場,返回酒店休息,容後到Collingwood晚飯。
 
每天早晨八時,芃芃在停車場教授氣功,講解五臟、六腑、經絡、穴道、呼吸等知識,參加者十數衆。
 
晚飯後,聚首飯客廳,由世豪司電子琴,平章口琴伴,同學合唱校歌 ”Our Captain and our King”。回顧薛老師教導之民歌,有 ”Santa Lucia”, “Junita”, ”o where and o where”,   “funiculi-funicula”, “農家樂”, “ladybird”, “the loreley”, “over the summer sea”, “何日君再來”, “wandering”, “barcarolle”, “down de road”, “auld lang syne”,”康定情歌”。再唱由陳世豪作曲,李榮輝作詞的《重溫心聲》。表演完畢,世豪送給同學,他個人光碟留念。
 
康泰司儀,談笑風生,口材出衆,絕無冷場;講解威士忌的歷史,醉酒程度及其反應,給大家上了珍貴的一課。爗樑原作,重溫舊夢,翻炒肥B謎語錄,為一無奨遊戲–例如《濛查查》射陳中健(塵中見)及《風吹蓮塘》射賀爗樑(荷葉涼)。
 
臨別秋波,同學提議下屆小聚時間、地點。有云:明年、後年、大後年(55周年)、美國、西岸,方便彼岸同學參與。定貽建議遊船,或成立車隊,方便?遊多個城市。這一切建議,留待下年度同學參考。
 
第三天午後,返回多倫多市,晚飯席設《太湖盛宴》,出席嘉賓,包括我們中一班班主仼何老師、陳女仕、安省九華舊生會會長,馬逸德先生夫人、由渥太華專程而來參與的耀國夫婦、出席藍山之旅同學、以及部份未能參與藍山的本地同學,筵開五桌,合共44人,濟濟一堂,興盡而回。
 
這次小聚能夠成行,賴以同學的響應,籌委的安排,參與者同心合力,洗菜、煮飯、㷛粥、切薑絲、洗滌碗筷、清理廢物。
 
謹此鳴謝:–
 
康泰尋找適合場地,可容納三四十人的度假村,在二月預支藍山渡假酒店押金,及在八月支付全數最後結餘,方便同學到步後算帳。芃芃夫婦在其寓所,邀請老師、同學、朋友,相聚一堂。何老師在Terry Fox Run步行後,邀請大家到太湖茶聚。紹暉因事未能成行,捐贈押金,轉購安省舊生會記念球衣、帽,作為抽獎禮品。康泰、偉昌、叔千請大家品嚐,及欣賞威士忌名釀。芃芃請大家品嚐,啤酒及葡萄美酒。中健遊東岸時,購買當地果酒,與與會者分享。佐行提供各式即棄食具,並即席補充不足之食品。佩基在晚宴上,請大家品嚐,精選的葡萄美酒。偉燊送出加拿大150週年記念銀幣,作抽獎用。如有錯漏,多多包容。

[ 點擊觀看更多照片及影片 - 鄧偉昌提供。]

[ 點擊觀看更多照片 - 熊舜茂提供。]